内地生报读香港高校已现降温 教育学院仍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生报读香港高校已现降温 教育学院仍受追捧
2009年06月1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教育学院上周举行内地生面试咨询日,近百名内地生及家长参加,当中不少人都指,香港教师就业前景稳定,是吸引他们有意来港升学的主要原因之一。(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生报读香港高校的热潮有降温迹象。不过,金融海啸令经济环境转差,让师训专业的稳定性变得更有吸引力。

  香港教育学院上周举行的内地生面试咨询日,便吸引近百名内地生及家长参与,反应热烈。不少人都指,除本身对教育的兴趣外,与其它行业相比,经济不景下教师的就业前景显得尤其吸引,是他们报读教院的原因。另外,香港小学今年9月落实小班教学,崭新的教学模式,也成为了吸引内地生来港进修教育的重要因素。

  与去年相比,今年多间港校的内地生申请数字都大减约30%,反映来港升学热潮正在降温。教院内地发展事务处署理处长陈贤冰表示,该校申请程序到6月底才结束,在大环境影响下,相信本年度的申请数字也会减少,

  然而,受惠于教育专业在经济不景下能“抗逆”的稳定性,跌幅应有限。今年该校会招收40至50位内地生,与去年相若,校方预计将有200至300人报读,平均约6人争1学位,略逊于去年的7争1。

  多名来港参与教院面试咨询日的内地生及家长,也看好教师专业的就业前景。现就读北京第二高中的黄同学表示,本身对教育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加上向往香港的国际化且能汇集中西文化的教育风气,所以选择报读教院的课程。她又表示,虽然现时整体经济面临困境,但教育行业稳定,“工作前景也挺理想的。”

  来自深圳的熊雯婧,则报读了教院的小学数学教育课程,她对香港教育发展有一定认识,9月将在小学实行的小班教学,成了吸引她来港的因素,“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教学模式,老师跟学生的沟通会比较亲近。”

  报读教院中学中文教育课程的陈曦来自福建。他表示,相对内地较传统的教育文化,在香港当教师会有更大的自由度,可让自己尽情发挥。陪同他一同来港的陈母认为,香港院校的师资比内地好,就业前景也更良好,希望儿子毕业后能留港教书,“就当作让他可以开开眼界吧”。

  就教育专业的稳定前景,也有教院内地生过来人深表认同,教育硕士应届毕业生李晓迎,早在今年2月就找到工作,求职过程非常顺利,只投了1份求职信,参加2次面试,就被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录取,入职月薪更高达2万多元。李笑言:“我学士是念管理学的,但经过2年的课程,现在觉得教育比工商管理更有趣、‘回报’也更稳定。”

  去年毕业的教院内地旧生曹艳艳,现正任教于弘立书院,她认为香港的教师就业机会、工作环境及薪酬均令人满意。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