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关键技术通过评审 最大难题顺利攻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关键技术通过评审 最大难题顺利攻克
2009年06月2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近日在珠海举办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阶段隧道与人工岛专题研究大纲工作评审会,由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承担的《大桥大断面矩形混凝土浇筑工艺及裂缝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专题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这意味着大桥工程施工难度最高的海底隧道关键技术难题得以顺利攻克,确保了大桥可于今年底如期开工。

  拟建的港珠澳大桥采用桥隧结合方案,其中位于伶仃西航道和铜鼓航道之间的海底隧道长6.75里,其施工技术难度在目前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也成为大桥建设的最关键部位和最关注点。

  据早前广东省地质局物勘院提出的大桥海底隧道工法比选方案,将采用全断面整体浇筑的“沉管式”施工为主,但为满足隧道区通航的要求,沉管最大埋入深度在负30.2米以上,因此对沉管混凝土的抗渗、抗裂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桥大断面矩形混凝土浇筑工艺及裂缝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专题工作大纲》正是按沉管隧道结构的耐久性满足120年设计使用寿命,从施工工艺分析、裂缝控制措施等展开研究,提出了适用于施工阶段确保混凝土结构不出现危害性裂缝的一整套温控措施、施工技术指南,成功解决了大桥工程施工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大桥于今年12月开工顺利“铺垫”。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