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科状元面试香港高校 问题含杰克逊甲流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北京文科状元面试香港高校 问题含杰克逊甲流等
2009年06月29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8日,香港高校内地招生面试本周末启动。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周日在北京王府井的一家宾馆举行,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面试。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内地各省市高考成绩的陆续揭晓,香港院校的内地招生面试相继拉开序幕。从上周末起香港大学在北京开始了一连4天的招生面试,香港科技大学也于周日在北京进行面试。

  短短两天内,两校便吸引了近2000名学生参加面试,当中包括了曾表示要入读北京大学的北京文科状元刘庭梅。至于内地家长最关注的面试题目可谓“新鲜滚热辣”,主题包括分析迈克尔•杰克逊的成名原因、如何保障因甲型流感停课的学生的权益等。

  香港大学此次在北京举行的面试,预计将有超过700人,他们将角逐30个录取名额。虽然该校并没有透露其面试分数线,但记者在面试现场发现,前来面试的学生高考分数多为理科680分左右、文科640分左右,且大多数人同时报考了清华、北大等内地名校。

  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崔同学表示,香港院校比内地大学更加国际化、师资力量很雄厚,且南下念书有利于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自信可获得半额奖学金的梁同学直言,不喜欢内地以应试为目的的学习,认为应从实践中学习,并相信入读香港大学可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

  “迈克尔•杰克逊为什么受欢迎?”“甲型流感爆发,不少香港孩子停课回家,但他们的家长却因为要上班不能照顾他们,是否应该出台相应法律政策保障孩子的利益?”“如何评价达尔文的贡献?”“怎样看待男生和女生的地位?”……这些都是港大面试官们给出的面试题。多数考生表现自信,并认为这些热点话题让他们有很多发挥机会,难度不大。

  一位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男生刚走出考场,便立刻被家长们围住问长问短。原来这位在高考考获理科682分的男生,在完成6人一组的小组讨论后,还被面试官留下单独闲聊了一会儿,让现场的家长和考生都十分好奇。

  北京文科第一名的刘庭梅虽然出现在港大的面试名单里,但却让记者们扑了个空。港大招生负责人透露,她已提前一天参加了该校特别组织的单独面试,“面试很顺利,但结果还没有确定。”参与面试的法学院教授指刘庭梅英语流利,是个很聪明的学生。

  不过,刘庭梅28日与1000多位来自北京、黑龙江、辽宁等地的考生一起出现在香港科技大学的面试现场。据了解,她报考的是科大商学院。她面试后接受访问时称,自己对港大和科大的面试均感觉不错。科大的面试与港大类似,均以小组讨论为主,话题包括为什么要到香港念书、中国出台“绿坝”网络过滤软件的影响等。

  在科大的考场外,家长们围着负责咨询工作的港校内地生,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仍旧是如何申请奖学金及各类奖学金的金额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