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游客在海南游泳被浪卷走 一死一失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香港游客在海南游泳被浪卷走 一死一失踪(图)
2009年06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梅湾是海南万宁市的旅游度假区,当地有延绵6公里的长滩。(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东瀛游一个旅行团在海南岛遇险,2名港人团员在当地游泳时,被大浪卷走,造成一死一失踪事故,海南岛万宁市公安局正调查事件。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表示,团员已购买旅游保险,该公司现已联络出事团友的家属,其它团员将会继续行程。

  遇事的是东瀛游海南岛4天旅行团,事发29日下午4时许,团友在万宁市石梅湾的艾美度假酒店,当时是自由活动时间,部分团员到酒店的私人沙滩游泳。其间,2名团友疑被大浪卷走,其中一人被救起,但该40岁男团员被救起时已经身亡,另一名年约30岁的男团友则失踪。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表示,该个海南岛4天团是于本月28日出发往当地,29日是第2天行程,全团大约有30名团员。旅行社正了解出事原因,并已派2名职员到当地协助。

  禤国全说,部分团员包括出事团友已购买旅游保险,旅行社已联络遇难团友的家属,并尽量作出协助。他表示,其它团友将会继续行程,暂未知有关安排,旅行团原定7月1日返港。

  海南岛万宁市公安局证实,2名来自香港的游客,在石梅湾游泳时遇溺,一人遇难,一人失踪,当局正调查事件。

  石梅湾是海南万宁市的旅游度假区,当地有延绵6公里的长滩,提供大量水上活动。当地属热带季风型气候,长夏无冬,年均气温25度,每年6至8月的盛夏期间,巨浪滔滔,差不多每月都举行滑浪比赛,也因此吸引不少滑浪爱好者到当地度假。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29日晚表示,获悉香港一个旅行团在海南省遇到事故,已联络驻粤办跟进,初步知道有一名团友死亡,一人失踪,有关单位已联络出事团友的家属,致以慰问。驻粤办人员7月1日会前赴当地,提供适当协助,入境处会继续与驻粤办、有关旅行团及港人家属保持联系,并提供一切可行的协助。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