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各界:回归12年来内地香港“唇齿相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社会各界:回归12年来内地香港“唇齿相依”
2009年06月3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回归12年,尽管遇到种种挑战,但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均能安然度过。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应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各界团结一致,协力度过金融危机。

  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表示,过去12年,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即使曾经历过不少风风雨雨,但香港的金融和经济发展仍尚算平稳。此外,国家一直非常关怀香港,很多香港市民都认同内地和香港的关系“唇齿相依”,透过CEPA和《纲要》等措施和政策,香港和内地将会进一步融合,担当区域经济“火车头”的角色。

  全国人大代表高宝龄表示,香港回归12年,尽管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总能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安然度过,但这种局面并非必然的,香港各界应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局面。共同努力度过难关,为开创香港未来而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回归之路尽管并不易行,中央政府克尽承诺,贯彻“港人治港”的方针。当香港需要协助时,中央无私提供各种援助。国家领导人更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会尽一切努力,让香港继续保持繁荣,可以说没有中央的支持,香港恐怕未必能够这样快就复原。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艹”下加“易”)鸣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虽然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但最后也度过,相对于全球其它地区,香港的经济基调确实不俗。最近香港受到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相信也能顺利度过。她指出,过去12年,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社会保持繁荣稳定,这是一项得来不易的成就。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