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游客海南遇溺身亡续:救人者也被海浪卷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香港游客海南遇溺身亡续:救人者也被海浪卷走
2009年07月0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东瀛游海南岛旅行团2名香港团友在万宁被巨浪卷下海溺毙,同行团友1日乘飞机返港时慨叹,30人去只有28人回来,唏嘘不已。有团友指事发时,死者朱天佐是为拯救被海浪卷走的卢志德,同遇溺丧生。两死者家属仍逗留当地,办理遗体运回港手续,预料最快本周内可成行。

  与2名溺毙的港人同行的东瀛游海南旅行团28名团员1日回香港,死者家属则仍在当地,办理遗体返港事宜。该个东瀛游海南浪漫之旅4天旅行团,1日结束全部行程,乘搭航机返抵香港。

  全团30人在4天前出发,结果只有28人返港,团员步出香港机场时,感慨不已。一名刘姓男团友称,现场沙滩颇大浪,没有团员下海,但卢志德出事时站近海边,突被海浪卷走,在旁的朱天佐见状,随即拿来水泡跳入海中欲救人,不料同告遇难。

  刘先生称,事发后酒店保安员也有下海救人,约20分钟后,救援人员到场出海搜救。旅行团领队对其他团友只简单交代事件,相信是不欲影响团友旅游心情。

  死者卢志德(43岁)及朱天佐(34岁)的5名家人,1日仍留在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房间,各人心情未平复,由东瀛游三名高级经理相陪;家属意愿是将遗体运回港,当地政府已协助办理相关手续,预计最快本周内会运回港。

  据前往当地协助善后的香港计算机商会副主席陈伟航称,家属曾向酒店方面了解事件,酒店指该沙滩不属于他们,故酒店没有责任,而家属目前最急切是安排死者遗体回港,至于追究及赔偿,稍后再决定。1日下午5时许,万宁市多名领导抵达酒店向家属慰问。

  发生惨剧的旅行团虽已离去,但1日仍有香港旅行团前来石梅湾海滩,安排在沙滩活动及在附近餐厅进膳。其中李姓一家六口到沙滩后没有走近海边,据李先生称,领队已叮嘱团友不要游水,故家人依照吩咐,只在海滩观光。

  另一名与女友前来的团友陈先生,与女友在海边漫步戏水。陈先生称,只要不游泳应该没问题,在海边活动相信不会有意外。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