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地基完工 料可展出800平方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地基完工 料可展出800平方米
2009年07月0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日,正在上海举行的“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题展览”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3.46亿元筹办参加世博活动,其中1.45亿元是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图为世博会香港馆模型吸引参观者。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香港馆在2日完成地基工程。此项举世期待的盛事距离开幕日只有303天。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及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在香港馆工地联合为地基盖上最后一片混凝土,标志地基完工。

  唐英年表示:“去年5月,香港特区政府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协议,正式确认参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一年多以来,我们与世博局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准备工作。今天,我很高兴向大家宣布,随香港馆地基工程完工,香港的参博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在此,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过去一年多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协助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表示衷心的感谢。”

  香港特区政府已获立法会拨款3.46亿元筹办参博活动,其中1.45亿元用以设计和兴建香港馆,其余2.01亿元拨作营运和举办活动,包括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

  于明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世博会展出的香港馆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其设计凸显香港的内通外联,包括香港与内地乃至全球的联系,与及创意无限。

  香港馆位于上海浦东世博会展区近南环路,建筑在独立的位置上,在中国国家馆前方,可展出面积约800平方米。

  唐英年2日还在世博大楼观看世博园区模型。

  楼高三层的香港馆在完成后,外型优美并富现代感,中层通透,构成独特的视觉效果,象征香港和香港人的无限想象力和创意空间。香港馆设计以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得奖作品为蓝本。该比赛于2008年由特区政府举办,选出题为“无限空间”的作品为冠军。

  除了兴建香港馆外,香港会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香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览将展示香港如何透过广泛使用智能卡技术,提高城市生活效率和质素。

  香港也会参加“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互联网上构建网上香港展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览,提供互动平台,令浏览者有亲历其境的体验。

  在上海世博会举行的6个月期间,香港还会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2010年10月举行的“香港周”。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