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称乌鲁木齐繁华不输香港 暴行令城市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报称乌鲁木齐繁华不输香港 暴行令城市受损
2009年07月08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两名维族少女7日表示,这场暴行象一场难以置信的“噩梦”。(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乌鲁木齐7日5日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除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外,还令乌市多处店面严重受损。赛马场两位维族少女表示,多年来汉维一直相处融洽,对有关暴行难以理解,感觉像一场难以置信的“噩梦”。

  记者7日一早乘车前往赛马场,发现暴力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两天,但沿途不少店面在早上10点左右仍然铁闸紧闭,没有营业,同时,沿途也有多处店面被砸烧严重。而赛马场的一处吉利汽车4S店外,更是有30多辆汽车被烧,整座大楼一片狼藉。

  该店田姓老板娘是一名回族妇女。她说,当晚值守的2名工人被打伤,仍在留院。当晚工人打电话告诉她说,黑压压一片人推倒围栏,冲入店内打砸抢烧,她非常害怕,只能躲在附近的一间地下室里。

  附近的居民向记者形容,5日晚很多人拿着铁棍、刀子、汽油上街烧抢打杀,很多无辜群众惨死,连警察都应付不过来。“好好的一个城市,几个小时就被毁成这个样子,上班都不敢去了。”

  初次到乌市的记者注意到,乌市高楼林立,繁华程度绝不亚于北京、上海甚至香港等一线城市。但5日的暴力事件,令整个城市多处受损,气氛紧张。

  两位居住在赛马场附近的维族少女表示,在乌市生活十多年,汉维一直相处融洽,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件发生,感到难以理解,感觉像一场难以置信的“噩梦”。

  一直在乌市二道桥卖干果的买尔艾力•艾木杜拉家就住在暴力事件最为严重的后泉路。买尔艾力•艾木杜家租住的是多民族同胞合住的小院,共17户人家,邻里间一直相处和睦,根本没有想到会遭遇如此惨绝人寰的暴力恐怖事件。他说:“这些暴徒见人就砍,见车就烧,简直丧失人性!”

  中环路昌乐园住户陈丽老师说:“5日晚,暴徒烧毁了昌乐园后门外一栋4层楼的旅馆,造成整个小区一片恐慌,小孩不敢出去玩,大人不敢上街,这些暴徒肆意践踏别人的生命和正常生活,实在可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