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名在深吸毒被拘港人获释 港府提供戒毒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19名在深吸毒被拘港人获释 港府提供戒毒治疗
2009年07月2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9名港人因在深圳滥药被扣留15天后,20日被当地执法部门遣返香港,部分人的朋友在深圳收教所门口等候。(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19名港人本月初在深圳因吸毒被捕,拘留15天刑期届满后,于20日获释。对有指深圳方面应香港特首要求增加拘留期,香港保安局则澄清,曾荫权并没有要求深圳增加拘留刑期,特区政府将根据深圳提供的资料联络被拘留人士,提供戒毒治疗和康复服务。

  本月4日,深圳警方在深圳福田区“皇后大道”及“圣保罗”两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扫毒行动,拘捕数百名吸毒者,其中包括119名港人。这些港人被当地公安拘留15天,20日终于释放。

  有到拘留所等候亲友释放的港人表示,之前曾多次劝吁朋友勿滥药,希望这次教训能助友人决心戒毒。部分获释的港人也表示,“以后不会回内地吸毒。”据了解,该批被拘留港人除了要挤在同一个房间内,而且每天都要修读内地法律知识,有关单位此举是希望他们改过自新,不要再沉沦毒海。

  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澄清,曾荫权早前与深圳王荣市长会面时,并没有要求深圳加长吸毒人士的拘留期,强调深港两地有共识加强打击跨境滥药。而禁毒处发言人表示,会根据深圳提供的资料,联络被拘留人士,提供戒毒治疗及康复服务。他并呼吁,有关人士回港后可以联络滥药者辅导中心,以寻求戒毒及康复协助。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