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游重获沪人青睐迅速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赴港游重获沪人青睐迅速升温
2009年08月01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一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上海民众赴港游最近重新升温。来自浦东边检的统计数据称,近期赴港航班上座率均超过七成。

  根据统计,上海赴港游客总人数由六月份的二万四千余人次上升为七月份的三万三千余人次,环比上升近四成。为何近期赴港游重获沪人青睐?香港旅游事务署会同香港卫生事务署日前降低了对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级别,且在入境口岸采取严密的防疫措施。有关人士表示,甲流疫情的缓解降低了人们对出游安全的担忧。

  在此前提下,暑期到来促生赴港游小高峰。一位准备带着儿子去香港旅游的女士告诉记者,迪斯尼乐园、海洋公园向来对小朋友有很强的吸引力,自己和几个朋友的孩子都吵着要去玩。于是她就和几个朋友商量趁着暑假带孩子到香港旅游,还能趁机购物。

  另外,有旅游界人士告诉记者,近期酒店价格优势也成为赴港游小高峰的“催化剂”。据介绍,最近香港酒店价格仍处于跌势,许多香港酒店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调约三成,另外,香港旅游发展局还联合旅游业界准备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以吸引内地旅客前往香港旅游购物。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