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内地旅客经香港乘邮轮赴台湾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批内地旅客经香港乘邮轮赴台湾旅游
2009年08月0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日电 中央政府宣布容许内地旅行团乘坐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经香港前往台湾旅游,首批为数约八百人的内地旅客八月二日由香港出发,前往台湾旅游,为香港的邮轮业写下新一页。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出席首航仪式时表示,新措施为香港的邮轮旅游业带来机遇和活力;也为两岸三地的旅游业打开新的局面。

  她表示,在赴台游新措施下,包含港台两地特色的一程多站旅游行程,不仅能够满足前往台湾旅游的内地游客的需要,对本地游客和海外游客也非常有吸引力。“我们相信新措施将会促使更多国际著名邮轮公司积极开拓亚太区市场,以香港作为母港,发展具特色的海上一程多站旅游路线。”

  她指出,亚太区内邮轮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区政府致力把握邮轮业快速增长的机遇,吸引邮轮以香港作为母港或挂靠港。“我们正全速发展位于启德的新邮轮码头,并且已在本年七月展开新邮轮码头建造工程的招标工作。预计首个泊位在二0一三年年中投入服务。”

  展望未来,方舜文期望,在赴台游新措施下,业界将会发展和推动更多海上一程多站的邮轮航线,借助邮轮旅游架起两岸三地旅客互访的海上桥梁,让旅客体验多姿多彩的邮轮旅程,展示中国邮轮旅游的魅力。

  该旅行团六日五夜的航线将到台南、基隆等地。不少旅客认为,坐邮轮比坐飞机舒适,且邮轮观光的时间比较充裕。(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