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香港需时2年半 18岁以下子女名额不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投资移民香港需时2年半 18岁以下子女名额不限
2009年08月05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客买香港物业,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投资移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内地客到香港买楼是城中热门话题,内地客买香港物业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投资移民。

  根据移民顾问指出,内地居民要办投资移民,原来也有不少问题要留意,例如要先获得第三国的居留权,同时,在买入资产后,也要等大约2年半时间,才可以获正式批准办理移居香港的手续。而委托移民顾问公司代办手续,费用则约数万元。

  根据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数字统计,自2003年10月起接受申请以来,至今年第二季已累积收到近8000个投资申请,成功批核个案逾4350宗。以每个个案最少来港投资650万元计算,香港最少已有逾282.75亿元进帐。

  美联移民顾问行政总裁吉安称,据该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数字也较去年显著上升,截至6月底已录得1335宗申请,当中1003宗获得批准,获正式批准宗数较去年同期上升64%,预期全年成功申请个案可创出历史新高。并称,来香港置业的投资移民特别多,该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30%,每月平均录得15个查询。

  吉安指出,内地客主要来自内地沿海地区包括广东省、福建、浙江省、温州、上海等,他们大部分钟情购买560万元至680万元的蓝筹屋苑,而且偏好一手楼,大部分购买后作自住,以便两地往来。

  根据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规定,申请人需先取得第三个国家居留权,并于正式入表申请前两年已拥有最少650万净资产。另外,在向入境处递交申请表前6个月或申请获入境处批出“原则上批准”后6个月,申请人需在香港投资不少于650万。申请人可投资一项或同时投资两个获许投资资产类别,投资者可在港购买商用、工业、住宅单位、股票或债券等。

  吉安强调,所购置的物业或股票等均容许转卖“换马”,但申请人必须维持拥有最少650万元净资产,净资产是指现金、物业等,即假如申请人将物业转卖,就要相对增加在银行储蓄户口或股票投资的现金流,以维持拥有最少650万元净资产。

  至于申请投资移民的整个过程所须时间,吉安指出,就该行而言,申请人获入境处“正式批准”投资移民的申请,需时约6至9个月,估计不会多于1年时间,申请人随即获签发有效期2年入境许可证。

  申请人可以申请受养人(即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子女)来港,若子女年逾18岁则视为独立申请个案处理。吉安指出,虽然没有规定申请人可以带多少个18岁以下的受养子女来港,但一般而言,内地大部分家庭都仅有一名子女而已。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