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首批鲜活对虾直通供应香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内地首批鲜活对虾直通供应香港
2009年08月05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八月五日电(记者 梁盛 肖子力) 五日上午,中国内地首批供港鲜活对虾在广东湛江装运。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李延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卓永兴、湛江市市委书记陈耀光等官员出席直通首发仪式。

  湛江是中国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大市,水产业形成了“种苗—养殖—饲料—防疫—加工—出口”完整的产业链,水产品养殖、加工和出口一直位列全国前茅。受全球金融危机和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影响,今年上半年,湛江水产品出口量在近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七月十四至十六日,经广东、湛江检验检疫部门多次协调,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官员对湛江供港鲜活水产品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并深入生产企业车间检查生产加工各个环节,最后确认湛江国联水产公司旗下三家养殖场成为供港活虾注册养殖场。

  卓永兴表示,香港市民非常喜欢吃各类水产品,每年从各地输往香港的水产品达到十二万公吨,希望继续加强和内地各类水产品企业的合作,争取越来越多的高质量的鲜活水产品供港。

  湛江检验检疫部门有关官员表示,这是中国内地首批供港鲜活对虾,不仅促进湛江地区水产业稳定和扩大出口,也丰富了香港的水产品市场。今后,湛江每年供应香港鲜活对虾会超过一万吨,货值约三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