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勘探报告通过评审 本月或获立项批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勘探报告通过评审 本月或获立项批覆
2009年08月0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勘探工作历时4个多月,日前勘探报告也正式通过专家评审。(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勘探报告日前正式通过专家评审。专家撰写报告认为,港珠澳大桥轴线地质情况稳定,适合跨海大桥的施工建设。目前,大桥施工营地建设方案已开始调查制作,大部分实体工作都已和相关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保障12月20日开工的相关准备也提前展开。

  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该勘探报告为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的全面展开奠定基础。在多方努力下,大桥施工前准备工作已有序展开,2008年底上报国家的《工程可行性报告》,有望在2009年8月底至9月初获得立项批覆,大桥主体工程预计在12月20日开工。

  2009年3月13日,港珠澳大桥海上外业勘探于珠海海域开钻。为查清港珠澳大桥轴在线的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及岩土物理力学性质指标等,勘探人员在29.6公里的轴线范围内共打钻孔207个,抽水实验井孔6个和原位测试点51个。

  至7月底,外业勘探和内业相关材料、数据的整理工作全部完成,并形成勘探报告。勘探工作共历时4个多月,比常规缩短半年以上,勘探质量也获得评审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的初步设计,仍处于多种设计方案比选阶段,但桥隧结合、口岸人工岛等基本方案不会改变。据介绍,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需要2至3个大型干坞预制厂提供预制构件。常规条件下,建设该厂约需1年。这些干坞预制厂将在2009年内陆续开工兴建。

  此外,施工营地建设方案也开始调查制作,关于海底管线迁移、口岸人工岛的施工许可、海域使用、淤泥排放等工作都已和相关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保障12月20日开工的相关准备已提前展开。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