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名香港“少年太空人”赴京受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三十名香港“少年太空人”赴京受训
2009年08月08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航天科技发展一日千里,香港也掀起一股“太空热”。香港精挑细选出来的三十名“少年太空人”,八日启程前往北京,参加为期七天的“少年太空人体验营”。

  香港太空馆馆长陈己雄在出发仪式前的简报会上表示,此次体验营的重点是接受真正太空人的航天训练,但为安全起见,难度会稍降低。此外,这次参观的航天设施较“机密”,所以保安相当严密,学员事前已办好有关的出入证件。

  这批年龄介乎十二至二十岁的“少年太空人”,是来自香港二十多间中学的学生。学员出发前的心情既紧张又期待,他们形容这次选拔过程十分艰辛,会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赞助今次活动的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国家航天发展迅速,期望在十至二十年后,香港也能出产太空人,参与祖国的航天发展。

  这次体验营由香港康乐文化事务署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办。陈己雄表示,内地有关方面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特别安排杨利伟、费俊龙、翟志刚等六位航天员与学员交流见面。

  根据行程,学员将参观中国主要的航天设施,包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飞行控制中心、中国航天员中心、国家天文台,以及前往西昌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他们亦会学习基本的航天科技知识及接受航天员的训练,包括“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逃逸救生训练”及“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这些训练都是现役中国航天员必须接受的训练项目。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主持出发仪式时表示,这次活动目的是让香港年轻一代更深入接触祖国航天科技,希望他们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以中国航天英雄为榜样,日后为香港及国家的发展多作贡献。(完)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