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总商会斥百万力推"少年航天员体验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华总商会斥百万力推"少年航天员体验营"
2009年08月10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冠深期望少年航天员学习航天员刻苦锻炼、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图片来源:中通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网报道,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百万元支持“少年航天员体验营”,30名获甄选参加“少年航天员体验营”的香港中学生,9日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开营仪式。

  为期6天的体验营中,“少年航天员”将充分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和生活。香港中华总商会希望这项活动不但增进香港青少年的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同时期望30位少年航天员透过亲身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过程,可以学习航天员刻苦锻炼、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出席出发仪式时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在国庆60周年之际,赞助首届“体验营”,特别有意义。他说,在“体验营”出发前一周,中华总商会还特别举行了“少年航天员体验营交流会”,30位少年航天员雀跃地分享了他们从提名参选到出发前的准备、感受和期望,充份表现他们热切追求梦想的干劲。在交流会上,中华总商会向30位少年航天员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据悉,“少年航天员体验营”是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办。少年航天员于8日上午启程出发,展开为期7天的体验营活动,行程包括参观中国航天员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馆、北京飞行控制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及国家天文台等主要航天机构,学习航天科技知识,体验航天员的训练情况,并与航天员进行交流会面和参观国家其它的文化设施等。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