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冀引进香港人才提升城市档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东东莞冀引进香港人才提升城市档次
2009年08月11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八月十日电 (李映民 黄英剑)广东东莞市人事局官员今天向记者透露,东莞希望引进香港人才提升城市档次 。

  “香港人才确实是东莞重要的引进方向。” 东莞市人事局副局长莫达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东莞不会按传统意义上引进和硬性引进香港人才,而是通过多种形式合作,能利用香港资源优势就达到目的了。

  莫达兴表示,东莞在三十年前就开始引进香港人才。东莞从农业县发展到现在工业化程度比较高的城市,在起步阶段就有很多香港人到东莞来投资办企业。

  莫达兴透露,东莞将建立一种跟香港资源整合、资源联合的机制,既能吸引香港人力资源来为东莞服务,也能符合东莞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提升城市的档次。

  据悉,与内地人才相比,香港人才国际化程度高,能带来一些国际的信息、技术,对提升东莞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城市的档次有一定帮助;与海外人才相比,香港人才更了解中国的国情和文化。

  历史上,东莞与香港两地互动频繁,据东莞市人事局统计,香港现有莞藉人七十万人,约占香港人口总数十分之一,也就是说十个香港人中有一个祖籍是东莞的。

  据悉,自东莞与港商合作创办全国第一家“三来一补”企业太平手袋厂以来,香港与东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香港一直是东莞最大的投资来源地,东莞现有港资企业近万家,占据了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