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富豪负债9亿出逃被通缉 曾跻身胡润富豪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浙江富豪负债9亿出逃被通缉 曾跻身胡润富豪榜
2009年08月13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仍在正常生产的浙江永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浙江再有亿万富豪因负债累累出逃。记者从绍兴警方获悉,在香港上市的永隆实业董事局主席孙利永,因涉嫌挪用资金被通缉,并已上报公安部。

  知情人士透露,孙利永是因为参股的华联三鑫去年逆市炒期货爆仓,擅自挪用了永隆实业3亿余元资金补仓,惜仍未能“填数”,唯有选择携妻外逃美国。

  据债权人之一、当地农行副行长金建良透露,据初步统计,孙利永目前已欠下19家银行共9亿多元的贷款,这还不包括尚未查明的民间借款。

  去年全球金融危机下,注册在浙江绍兴、主要从事化学品生产的华联三鑫,想“危中求机”逆市炒期货,不料因爆仓引发资金链断裂,总负债高达113.4亿元。孙利永旗下的加佰利集团因与另一家企业共同拥有华联三鑫19.02%的股份,也受此牵连录得巨亏。

  在未经董事会同意的情况下,孙利永挪用了在香港上市的永隆实业3亿余元资金想补救,但未成功。事情败露后,去年8月9日,永隆实业因巨额资金被挪,并在同年10月24日由联交所宣布停牌,四面楚歌的孙利永选择了逃走。

  极为讽刺的是,就在孙利永四处讨救兵的同时,去年他还与妻子方晓健以8亿元的身价,上了胡润富豪榜。

  出生于绍兴的孙利永,刚出道便选择了当地人最多从事的纺织业。从给父亲打工开始,他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纺织王朝”。此外他还涉足投资、地产等行业。2002年11月8日,他旗下的永隆实业在香港上市,成为内地第一家在港上市的纺织企业。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