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业代表团访沪 称沪港“一荣共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融业代表团访沪 称沪港“一荣共荣”
2009年08月13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 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率领的香港金融业代表团十三日在上海展开连串访问活动。代表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领导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首长会面,加深了解上海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情况,同时亦跟进《CEPA补充协议六》中有关金融业市场开放措施的具体情况。

  陈家强认为,从国家整体利益的角度去看,沪港应该是个一荣共荣的局面。香港作为高度国际化、自由化和制度化的国际金融中心,就带动内地金融机构一步步走向国际,吸引外国资金和引进金融创新,有较丰富的相关经验和优势。香港和上海可各自发挥自身的长处,以充份利用不同的合作平台,推动两地金融业的发展。

  就国家未来的金融发展,陈家强表示,香港和上海应加强合作,善用香港作为亚洲时区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面向世界,和上海拉动全国的优势,互助互补,共同为国家的金融革新,作出贡献。

  他希望与上海探讨,两地如何在配合国家的整体发展需要和互惠双赢的原则下,合力协助国家的金融发展、改革和创新。

  就沪港金融合作的具体措施,陈家强与代表团也和上海方面交换了意见。例如有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六当中,积极研究在内地引入港股组合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陈家强又表示,《CEPA补充协议六》推出的金融业市场开放措施,将可加强两地金融合作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而香港业界也很欢迎新措施。

  参加代表团的四十多名成员分别来自证券业、银行、会计、保险、监管机构、金融专业团体和金融服务中介机构。他们拜会了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同时出席会面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和中国保监会上海监管局的高层官员。

  在与屠光绍和方星海会面时,陈家强向他们介绍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香港会充份利用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市场优势,推展香港作为国内外资金汇聚的国际融资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和大陆境外人民币流动的平台。(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