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居民汇聚香港献爱心 拾荒者捐一顿餐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两岸四地居民汇聚香港献爱心 拾荒者捐一顿餐费
2009年08月18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十七日晚,香港举办《8·8水灾关爱行动》演唱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讲话。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去年四川大地震,港澳台乃至全球出钱出力倾力救灾。一年后,台湾蒙难,血浓于水的两岸三地同胞再次团结起来,17日晚汇集香港,参加在亚洲博览馆举行的大型筹款活动。

  无论一元或是千元,每份捐款汇成爱心巨河,满载远道来港的台湾旅客、内地旅客及港人对灾民的关爱。—月收入仅数千元的小家庭,不吝啬足以维生的200元救灾;三餐不继的拾荒者,更慷慨捐出足够买面包充饥的2元……这份善心爱心,质朴却足以感天动地,凝聚起坚不可摧的人性力量。

  最早到场的招先生放下繁重工作,17日上午已到场准备捐款,他的理由只有一个:不忍看到中国人受苦,只要同胞有难定必支持,而台湾这场水灾令他更珍惜生命的可贵。

  在护老院工作的李女士,经常接触生老病死,可是看着电视中灾区惨烈的灾情,也禁不住伤感,她表示过去会常到酒店享受美食慰劳自己,可是台湾灾民水深火热,她不单捐出17日700元的工资,还会在短期内暂停到酒店用餐,希望省下金钱帮助救灾。

  捐款多寡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真心意。有三餐不继的香港拾荒者,虽然生活艰苦,但也透过网站慷慨捐出足够买面包充饥的2元。住在东涌的张先生,17日晚与子女到场,珍而重之地捐出200元,这是他的家庭能负担最大的数目。200元对很多家庭也许不算什么,可是张先生表示,家庭每月收入仅6000多元,生活捉襟见肘,捐款后家庭要进一步节衣缩食,可是在天灾当前也应尽量帮忙,辛苦一点也不介意。

  大澳的李婆婆不怕舟车劳顿到场。她表示去年大澳同样遭遇水灾,家园同样被洪水冲毁,故深深感受到台湾灾民现时面临停水停电的处境,看到灾区片段,她也感同身受。

  吴太太也与家人到场支持,活动期间更忍不住数度落泪,她表示灾民们失去家人的画面,令她回想到自己母亲逝世之痛,为了灾民,她与家人都决定省吃俭用,可以捐多少就捐多少。

  内地及台湾居民也特地来港捐款,以行动力证同是炎黄子孙的团结力量。东莞旅客梁先生17日带同妻儿来香港参加筹款活动,他表示一知道香港发动捐款,即请假来港支持,因两岸三地血浓于水,希望借此机会教育儿子关爱同胞。

  台湾居民郑先生也来香港支持筹款,他表示港人的爱心已传到台湾,给予台湾人最大的精神力量,令他深受感动。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