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广东重视与港合作 香港绝不会被边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谭耀宗:广东重视与港合作 香港绝不会被边缘化
2009年08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谭耀宗(右二)等人汇报访粤13市成果。(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珠三角纲要》自公布以来,香港与珠三角加快合作的呼声不绝于耳。香港民建联趁立法会休会期间,于本月10至14日访问广东省13市,成为首个到广东省与省政府交换落实《珠三角纲要》意见的香港民间政团。

  主席谭耀宗回顾这次行程时表示,最大感受是“香港绝不会被边缘化”,无论是省政府、珠三角的9市,以至粤东的4市,都十分看重与香港的合作。

  民建联17日开记者会总结考察成果,随团的陈鉴林表示,访问期间了解到广东省精心布局发展蓝图,制定了连接珠三角地区及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取得发展战略,可见广东省政府并非只看重珠三角地区,并将扩展至海峡两岸的经济合作,加上与港澳地区的合作,产生更大效益。

  陈鉴林引述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省经济已走出金融海啸阴霾,全省经济增长有望“保8”,相信随着下半年经济持续改善,香港经济复苏也将从中受益。

  陈鉴林说,无论是省政府还是走访的各市领导,都十分看重与香港的合作,多个城市主要官员均表示,珠三角地区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并期望香港的专业服务能够进驻内地,协助企业进行升级转型,特别是粤东地区,也希望香港的资金能够投入发展,可见香港仍是广东省的最重要合作伙伴,而粤港合作也是省政府与各市最关注的议程。

  民建联这次访问团由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出任顾问,谭耀宗担任团长,随行的有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及刘江华、叶国谦等多位立法会议员,以及民建联副主席蒋丽芸和张国钧等。访问团到广东省政府拜会了省长黄华华及省委统战部、港澳办等部门,并兵分两路到珠三角9市和粤东4市访问,打开了香港民间团体与内地省市政府的沟通管道。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