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期望十一前落实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期望十一前落实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
2009年08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20日表示,期望可以在10月1日前落实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也希望“个人游”的签注安排可以推展至广东全省。

  今年3月,香港特首曾荫权与广东省官员会面后曾在记者会上透露,常住深圳的非广东籍居民赴港个人游签注,有望从今年“五一”小黄金周开始办理,但该措施后被延迟执行。

  据知,深圳拥有数百万非户籍居民,香港旅游业界曾预计,至少80万有消费实力的深圳非户籍居民,可申请“五一”小黄金周在深圳申请赴港个人游。业内人士认为,被延迟执行的深圳非户籍居民赴港“个人游”计划,若在“十一”黄金周成行,对提振香港旅游业将助益良多。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香港而言,一河之隔的深圳非户籍居民是个很庞大的客群,若以每人平均在港消费4000至5000元计算的话,将是一笔不菲收入,对拉动香港本地零售及餐饮消费都将产生积极效果。

  正在酝酿的新一轮赴港“个人游”扩容,无疑将为香港旅游业注入一剂“强心针”,但香港旅游接待能力会否因此而不胜重荷也是一个问题。对此,董耀中表示,深圳非户籍居民大多为短途旅客,不会在香港过夜,因此无须担心香港的接待能力。

  此外,董耀中表示也不担心激增的“个人游”旅客会给香港治安带来压力,他认为,香港是法治之城,且深圳非户籍居民属于高消费群体,不会给香港社会治安造成负面影响。

  香港旅游发展局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访港旅客约为13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3.4%。香港旅发局主席田北俊称,相信跌势将在7月及8月持续。(章予)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