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口岸一年四千万人次旅客享受科技通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拱北口岸一年四千万人次旅客享受科技通关
2009年08月30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八月三十日电 (邓媛雯 高哲)通过指纹和面向识别,以自助查验的方式通过边防检查,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了这种方式出入境。记者三十日从珠海拱北边检站了解到,一年有四千万人次旅客在拱北口岸享受了这种科技通关。

  记者在拱北口岸自助查验通道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拱北边检民警的帮助下,顺利通过指纹和面相识别,以自助查验的方式快捷地通过了边防检查。过关后的老人满脸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我八十二岁了,这是第一次走自助通道,感觉真棒。”

  原来这位老伯是澳门人,虽然经常出入拱北口岸,但对于自助通关他总是听街坊邻里说起它是如何方便好使,而自己因为不熟悉办理程序,一直没有体验过。

  在朋友的帮助下,老伯来到拱北口岸入境大厅前的拱北边检自助查验采集室,不到五分钟就办好了自助通关的资料采集手续。刚办好手续,他就忍不住心中的好奇,第一时间感受了自助通关。

  据了解,二00五年三月五日启用自助通关系统以后,选择自助过关的旅客已越来越多,目前,每天经拱北口岸五十条自助通道过关的港澳居民和符合特定条件的内地居民约十一万人次左右。

  拱北边检民警透露,二00八年经拱北口岸自助过关的旅客达到四千万人次左右,相当于当年中国出入境总人数的九分之一左右。 选择自助通关的旅客一般是港澳居民和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中国因私护照且办有三个月以上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签注)的内地居民。(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