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表示:粤港澳合作三地民众得益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表示:粤港澳合作三地民众得益是关键
2009年09月1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0日在广州出席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时说,粤港澳合作,三地政府之间的协调引导至关重要,但作为市场主体的工商企业界的积极参与,作为服务对象的社会各界和民众的大力响应和实际得益,才是三地合作取得成功的关键,才是三地合作真正的意义所在。

  唐英年说,今年1月颁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粤港澳三地共同构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大都会圈,描绘了宏伟的蓝图;为三地的长远发展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行动纲领。

  唐英年说,《纲要》要求,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的原则,进一步发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鼓励学术界、工商界建立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会的成立,就是落实《纲要》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举措。

  促进会集中了粤港澳许多关心和支持三地合作的知名人士和各界代表,成员包括主要的行业协会、著名企业、社会团体、政府部门和院校,规格高,规模大,既有广泛的代表性,又有很强的专业性。唐英年深信,促进会将是一个坚实的平台,可以为三地合作建言献策,推动共同发展,并且促进企业之间和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

  唐英年希望,这个平台能在未来的日子不断壮大,吸收更多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企业和团体,与其他关心、研究粤港澳合作的机构加强联系和交流,让三地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望在企业、在社会形成一种强大的共识,并转化为一股巨大的动力。

  “粤港澳合作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阶段,大珠三角正迎来另一个振翅高飞的难得契机。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可以创造一个经济蓬勃,天蓝水清,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唐英年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