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芭蕾舞团成功献演《吉赛尔》庆祖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芭蕾舞团成功献演《吉赛尔》庆祖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0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庆祝祖国60华诞献礼演出中唯一一台来自香港的剧目,由香港芭蕾舞团带来的浪漫芭蕾经典《吉赛尔》16日至18日成功在此间上演。

  《吉赛尔》是一部扣人心弦的芭蕾经典,讲述了农村少女吉赛尔爱上了玩世不恭的贵族公子亚尔巴特的故事。香港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区美莲说:“《吉赛尔》是一部重要的并最能显示舞蹈团实力的古典浪漫芭蕾舞剧。它不仅要求舞蹈演员舞艺精湛,更需要高超的演技。这无论对整个舞蹈团还是主要演员来说均是挑战。”

  “能够代表香港参与这次难得的庆典,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献礼演出活动中,香港、澳门地区各入选了1台剧目。香港芭蕾舞团行政总监徐嘉鸣说:“香港芭蕾舞团是第三次到京演出,国内的表演机会对我们来说相当重要,藉此不单单可以拓展舞蹈团的观众层,还可以获得宝贵的演出经验。我们期待将来有更多机会跟内地舞蹈家及团体作艺术交流。”

  港芭的43位舞蹈演员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半人员来自祖国内地。多元的人员构成使《吉赛尔》既保留了古典芭蕾精华,又具有舞蹈团自身独特的艺术神韵。

  作为香港唯一的专业芭蕾舞团,港芭在过去30年的发展里,艺术上融汇和展现多元文化并不断创新。演员们纷纷表示,期望能借着《吉赛尔》的上演,与全国人民共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促进香港和祖国内地的文化交流、友谊和联系。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表示,在110多台献礼演出中仅有两台芭蕾舞演出,一台是由中芭带来的《红色娘子军》,另一条就是港芭的《吉赛尔》;前者是现代经典,后者是古典典范,可谓相得益彰。

  在三天的演出中,香港芭蕾舞团还来到北京舞蹈学院与师生交流互动。(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