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将率250人赴京观礼国庆活动 规模空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将率250人赴京观礼国庆活动 规模空前
2009年09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近日向记者透露,国庆期间,香港特首曾荫权将率由近250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赴京观礼,参加为期3天的庆典活动。

  有分析指出,此次香港观礼团代表的人数之多、涵盖面之广、规格之高,在香港回归以来实属空前,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爱。

  曹万泰表示,此次香港观礼团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界商界知名人士、法律教育等专业人士组成。这支庞大的队伍将于9月30日抵京,在京3天将分别参加各项国庆庆典活动,包括出席30日晚上的国宴、观看10月1日早上的阅兵、群众游行及晚上的文艺演出等“重头戏”,代表团在结束所有行程后于10月2日返港。

  曹万泰还表示,这次60周年的庆典活动中,涉及香港的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由驻京办筹备的群众游行中的“香港花车”,将以“紫荆花”为主题元素,以反映香港地域文化的建筑物为主体,充分展示香港充满活力的形象。

  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其中的香港展区占地约150平方米,属于“一国两制”单元,将通过展品、展板、录像等方式展示香港回归12年来的成就,同时体现国家与内地的同胞给予香港的支持。

  谈到这里,曹万泰说,香港在回归以来的12年里虽然遇到过很多难关,但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仍保持着平稳的发展,仍在继续往前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