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家香港金融机构十月份后登陆佛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家香港金融机构十月份后登陆佛山
2009年09月22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索有为)随着广东省金融企业高新技术发展区落户在广东佛山市南海,香港金融机构在佛山设立分支机构的路径愈发清晰。佛山市市长陈云贤二十一日在此间有关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十月份之后至少有二至三家香港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会在原有新鸿基证券进驻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之后继续进驻。

  陈云贤表示,佛山在广东省二十一个市当中第三产业比重是最低的,首先突破点是在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上,然后是金融业。广东省金融企业高新技术发展区已明确落户在南海。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作为金融后沿服务的基地不仅要跟深圳、香港配套,而且要真正成为金融后援基地。在十月份之后,至少有两至三家香港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业,会在原有新鸿基证券进驻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之后继续进驻,同时银行、保险、基金等各个方面的金融机构都将落户驻扎在此,形成一个有效的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陈云贤称,《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把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正式定位在佛山南海,在这种金融制度的安排下,能克服市场竞争带来不必要的实际成本及金融成本,形成政府引领、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机制,希望在这个区域带领下,以此区域为主,后台培训中心、信息中心、金融创新中心都能够有效发展,形成有规划的大格局。

  陈云贤说,金融外包服务要经过商务部的正式批准,在这个过程当中,佛山既直接向国家申报,同时更借助于广州已经获得了外包服务示范城市的契机,按照广佛同城化的要求来把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作为金融外贸的区域来推进,同时,也希望类似于人民币模范试点城市等有关试点方式也能够有效推进。比如金融银行、小的结算单位,通过保险向农业经济进行担保,能否尝试作为制造业基地、工业制造业基地来发放产业基金等。另外,至少有十六家风险担保基金、创投基金、科技孵化基金等在跟佛山对接。(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