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经济研讨会下月举行 办展销会推广香港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港经济研讨会下月举行 办展销会推广香港品牌
2009年09月2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及香港之间的合作,促进两地经贸关系发展,北京市与香港特区政府将于下月29至30日一连2天,在北京举行第13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而北京市将向港商推出231个项目进行招商引资,涉及金额约150亿美元。

  适逢今年是建国60周年大庆,北京市将在洽谈会设置展览,展示京港两地过往至今的合作成果。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并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五大商会合作,在洽谈会期间首次举办香港品牌商品(北京)展销会,从而建立桥梁宣扬香港品牌。

  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为使本届洽谈会取得更大成效,北京市将以“同心协力、互利共赢”为主题,围绕京港两地共同关注的领域,展开经贸洽谈、市场推介、展览展示及参观交流等活动,并透过以上活动,全面加强京港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服务行业及城市管理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本届洽谈会将于下月29至30日在北京举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应邀出席开幕礼。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表示,为办好本届洽谈会,北京市已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并与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京港双方主办单位进行联络磋商,最后确定就八个专题活动,作为这次洽谈会的商讨范围,包括商务服务、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外包、卫生合作、城市交通、市政及旅游合作。

  鲁勇指出,这些专题活动体现京港合作特点,并存有合作商机,相信可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他透露,北京市将向港商推出231个项目进行招商引资,涉及金额约150亿美元。

  在本届洽谈会期间,主办单位会设立“科技振兴经济,创新促进发展”主题论坛及“京港金融服务合作论坛”,希望双方透过论坛商讨,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经济共同发展。

  为庆祝国庆60周年,主办机构还会在开幕礼现场,举办北京经济发展新成就展览,全面展示北京经济发展新成就和新形象,集中展示京港两地的合作成果以及京港两地具有互补性产业的合作新商机,展现京港未来合作的良好前景。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并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五大商会合作,举办首届香港品牌商品(北京)展销会。鲁勇表示,希望展销会可起沟通桥梁的作用,创新两地的经贸合作方式,探索促进消费的途径,并搭建香港品牌与国内市场连接的平台。他表示,参与展销会的香港品牌,主要来自香港的名优产品,包括服装、家用小电器、玩具、钟表饰品等各个种类,他透露,目前报名参展的香港企业近300家,初步确定参展的企业达100多家。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