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会见香港传媒高层 称京港将三管齐下增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刘淇会见香港传媒高层 称京港将三管齐下增合作
2009年09月2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日前会见香港媒体高层时表示,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已成为地区间经济合作的有效模式和成功典范。下一阶段将从拓宽合作领域、推动重点产业合作、优化合作环境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京港两地合作。

  刘淇表示,京港两地多年来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作为京港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已成功举办了12届,成为地区间经济合作的有效模式和成功典范。

  刘淇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新形势下,北京将结合举办好第13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继续深化京港两地合作。

  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香港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都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北京借鉴,北京将在传统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思路,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在公共卫生、垃圾处理、城市运行监管、交通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推动两地重点产业合作。围绕北京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重点产业发展,以及香港具有优势的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开展高端产业交流与合作,积极吸引港资项目投资北京。

  进一步优化合作环境。以京港洽谈会为平台,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进一步了解港资项目的投资需求,积极为港资项目做好服务,切实维护香港同胞的利益,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刘淇肯定地说,京港合作大有可为,前景无限光明。

  在会见中,刘淇感谢广大港澳台人士对北京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提到北京奥运会筹办期间,在“水立方”的建设中,有35万多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热情捐款9.4亿元。他动情地说,同胞们对北京的支持,北京市民不会忘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