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边陲富宁兴建云南第一大港 千吨轮可直达港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滇南边陲富宁兴建云南第一大港 千吨轮可直达港澳
2009年09月27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富宁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唐贵江)“我们的理想就是‘云南从这里走向大海’,富宁港将兴建两个五百吨级的客运泊位,十八个千吨级的货运泊位,远期吞吐量达五百六十万吨,建成云南省的第一大港,千吨货轮可望从这里直达港澳。”富宁港筹建处处长林兴友满怀憧憬地告诉记者。

  滇东南边陲小县富宁是云南沟通珠三角、连通港澳、走向大海的“咽喉通道”。

  富宁县县长王毅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最近几年,云南的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各种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不断加快,每年都向广东、上海等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提供大批磷、煤、有色金属等战略物资,并消化大量东部地区向云南转运的消费品。

  但经济的快速发展受到交通运输现状严重制约。因此,相对于公路、铁路和航空运输,运量大、投入少、成本低的水运便受到云南省和当地政府的青睐。

  珠江航务管理局专家介绍说,富宁港地处西江支流郁江上游右江上,是西南出海南线的主要通道,是连接滇、黔、桂三省的主要交通运输线;目前已被中国交通部列入近期建设的十六个港口之一,是云南的省级重点项目,其一期工程于去年十月启动建设。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