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西方回流宝物在港展销 买家以内地客为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5亿西方回流宝物在港展销 买家以内地客为主(图)
2009年10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朝万历年的“掐丝珐琅双龙捧寿纹四足方鼎熏炉”,体积较故宫收藏的10多个掐丝珐琅制品更大,售价为5000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与苏富比拍卖会,今日起同在会展展出古董及艺术珍品,总值达20亿元。其中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3000件展品共值5亿元,大部分是由西方回流的“宝物”,买家以内地客为主,甚至有亚洲博物馆有意购买,大会料黄金周有助带旺人流,入场人次将较去年增加两成。

  博览会策划总监黑国强表示,去年举办博览会刚好碰上金融海啸,入场人次约1.8万,但目前经济情况已有改善,艺术品成交率亦上升。他表示,今年展品共值5亿,入场人士九成为内地客,加上正值国庆黄金周,料今年入场人次会增加20%至逾2万人,估计成交额达3亿。去年大会估计成交额亦约3亿元,最终只有1亿。

  黑国强指出,以往多是东方售卖珍品予西方人,但现已变为“西向东”,由西方收藏家提供东方珍品,再由东方人买回。是次博览会有约70个参展商,有八成展品均由西方回流。

  其中一件艺术品是明朝万历年的“掐丝珐琅双龙捧寿纹四足方鼎熏炉”,售价为5000万元。负责人徐若齐表示,此熏炉是他们3年前向欧洲买家购入,长33厘米、阔32厘米、高22厘米,体积较故宫收藏的掐丝珐琅熏炉体积更大,相信是现知全球体积取大的同类熏炉,现时有数名海外及亚洲买家表示有兴趣,其中包括一间位于亚洲的博物馆。

  另外,场内亦有一对价值达6800万的箱柜。该对明末黄花梨乌木大顶箱柜已有300年历史,一般是大官或富人才会使用,木柜至今仍保留原有的状态,而在柜的内部可见一些曾贴上旧报纸的痕迹,包括1965年的《人民日报》及《西安日报》。博览会入场费为200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