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暂未确定 或有下调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暂未确定 或有下调空间
2009年10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郑汝桦9日表示,暂时未能确定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最后造价,可能会有下调空间。

  郑汝桦当天出席一个高速铁路研讨会后表示,目前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定位正确,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她说,在参看最近一些与高铁相似的标书时,看到造价下降的趋势,想用最新的指标,最后确定造价,向立法会拨款。

  另外,郑汝桦表示,9日开始会分批会见菜园村及横台山村村民,商讨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的赔偿安排,希望能向他们提供选择之余,对运用公款及村民两方面而言都是公道。

  广深港高速铁路造价,有关单位在2006年预计要395亿港元,3年间成本急升大约一半,造价可能推高至600亿港元。

  另据内地铁路专家透露,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经加速后,由西九龙站至新广州站,全速而行只需40分钟,较有关单位预计快8分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