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到香港置业激增 多数资金充裕按揭成数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客到香港置业激增 多数资金充裕按揭成数少
2009年10月1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年内地客已成为香港豪宅市场的重要客源,经络按揭调查显示,今年9月份经该公司承做1000万元或以上物业按揭的内地客比例,由去年11月份的2.78%大升至21.52%,比例激增6.7倍。

  中原按揭经纪今年前三季接获内地客申请按揭的宗数也较去年同期大增23%,反映内地客对香港豪宅市场的兴趣甚浓。业界指出,吸引内地客来香港购豪宅的主因有三个:看好香港豪宅的前景、借此投资移民来港、人民币强势及香港低息环境。

  香港市场上两间主要的楼按转介公司—经络按揭及中原按揭经纪的数字,均显示内地客在港置业、申请按揭的数字急剧上升。

  经络按揭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指出,于2006年初,透过该行做1000万元或以上楼按的内地客比例仅2.38%,去年11月也仅占2.78%,但到今年9月份已升至21.52%,反映今年在香港买豪宅的内地人士暴增。她称,不少内地买家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多为经常往来两地的内地商人。但她估计,短期内有关数字应不会再大升。

  刘圆圆透露,很多人以为内地客倾向买一手楼,但就该行的内地客按揭情况看,68.75%客人选二手楼,选一手楼仅31.25%,相信与二手楼选择较多有关。

  物业分区方面,54.69%内地客选择买新界区楼宇,九龙区及港岛区分别为31.25%及14.06%。同时,内地客购买物业的价格分布,以200万至500万元最多,占37.5%,1000万元或以上占26.56%。同时,由于大部分内地客资金较充裕,86%人的按揭成数少于70%,仅12%做70%至90%,而最关注问题为各银行息口的高低。

  另根据中原按揭经纪研究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内地客申请按揭的宗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3%,平均按揭借贷成数为57%,较去年同期平均52%,增加5%。今年前三季内地客申请承造的按揭中,承造楼价60%以下按揭的占60%,60%以上至70%以下占32.5%,70%占7.5%。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出,内地客按揭个案增加,也与今年香港银行较愿意接纳内地入息作为供款证明有关。她称,由于香港银行较难核实内地人士提交的入息证明文件,过去为减低风险,银行批出的按揭成数及息率均逊于港人,按揭成数一般约为50%至60%,按息也略高,约0.25厘至1.5厘不等。

  不过,今年香港物业受内地资金追捧,为争取市场新增的内地客源,渐多香港银行接受内地入息在港申请按揭贷款,且申请的按揭成数也有略为上升的趋势。

  王美凤表示,一般来说,以内地入息作为供款证明,私人名义者的买家以能提供定期薪金入帐银行纪录及正式公司粮单为佳,而公司名义的买家则需提供半年财务报表及显示现金流的银行纪录。倘若银行认为借款人提交的内地入息文件不足或未能确认其入息证明,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在港的亲属作为担保人。但她提醒,银行在核实内地证明文件需时较长,动辄长达一个月,内地准买家宜预留长一点的成交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