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者钟情北上养老 护老公寓受到青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长者钟情北上养老 护老公寓受到青睐(图)
2009年10月1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小时专业护理。(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内地与香港来往密切,香港老人北上养老随之增加。港人集中居住的大型屋村祈福新村吸引不少香港老人居住。特别在内地率先兴建的集老年养生、医疗保健等于一体的酒店式长者公寓,备受香港长者欢迎,开业一年多,入住的港人超过半数,且入住人数呈增长趋势。

  今年89岁的江婆婆说:“仔女都忙做生意,世界各地跑,我一个人住香港,近2年身体感到不舒服,腿痛、头晕时有发生,常往医院跑。去年入住‘护老公寓’,24小时有专业护理,免得子女担心。”

  江婆婆还说,在香港也看过不少养老院,好似这里的环境,还有专业的姑娘24小时照料的很少。难得的是,在这里像家一样,一间大的卧房,有20多平方米;独立的洗手间都有4个平方米,一个大客厅加餐厅足有30平方米、还有个大露台和厨房,每月六、七千,每天仅200多块,全部搞定。长住、短住都可以,很方便。

  祈福护老公寓是全国首间酒店式护老公寓,这间长者公寓的有关人士表示,老人年老多病,公寓特别为老人提供医疗保健等贴身服务,包括配备24小时专业护理人员贴心照顾,医生定期巡诊、特色药膳食疗、专业营养师设计饮食餐单、养生专家指导保健、定期健康检查,颇受欢迎。

  与香港相比,北上养老费用比香港便宜。长者公寓收费比香港普通私家养老院更抵,在香港老人院住大房床位的价钱,在护老公寓就能享有独立的私人空间,成为吸引香港长者北上养老的一大原因。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