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通过 开工附六项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通过 开工附六项条件
2009年10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的环境评估报告正式获香港环境咨询委员会有条件通过,附带的6项条件包括,施工区域的悬浮粒子数量必须达标及不能在5、6月中华白海豚繁殖期间进行沉箱工程等,否则工程有机会停工。

  环评报告获环咨会“开绿灯”通过,意味着大桥工程的最后“路障”已经清除,目前只待香港环保署署长通过有关建议和发出许可证后,再制订大小磨刀洲海岸公园的建议书,大桥工程便可正式展开。

  环咨会12日有条件通过有关港珠澳大桥及相关工程的3份环评报告,特区政府在兴建大桥时需符合6项条件,包括禁止在深屈、沙螺湾、鲎壳湾及石散头设置工场储存设备或作车辆停泊之用;不得使用水底撞击式打桩;也不可在5月及6月时期,在机场以西进行沉箱工程。

  环咨会环评小组委员会主席林群声解释指,5月及6月是中华白海豚的繁殖期,如进行沉箱工程会令它们的繁殖受到影响。

  环咨会也要求有关单位需在大桥工程展开前,提早开展兴建大小磨刀洲海岸公园的前期工作,包括设计细节及咨询持分者,务求在大桥工程完成后,可以立即兴建海岸公园。同时也要将公园的建议书,包括规模及管理方式等规划提交环咨会,征询委员意见并获通过。此外,有关单位在兴建大桥时也需增加空气指数的监察,量度臭氧质素及悬浮粒子的数量。

  林群声指出,如果悬浮粒子的24小时平均值超出每立方米260微克,有关单位需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否则便需要实时停工。环咨会主席林健枝称,若大桥在施工期间违反上述条件,环保署可就违规行为提出司法行动。他强调:“如果(海岸公园)未能满足所建议的计划及规划,我们是不会收货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