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配备先进武器 部分已亮相国庆阅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部队配备先进武器 部分已亮相国庆阅兵
2009年10月1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刚结束的新中国60周年国庆阅兵振奋人心,新型武器装备的亮相更掀起一股军事热潮。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驻港部队任务特殊,中央给驻军配备了先进武器,部分装备也在大阅兵中展示。

  新中国60周年大庆,虽未能亲临天安门广场,但驻港部队官兵一样能感受到那份喜悦,司令员张仕波中将表示,当天驻军各单位都观看庆祝大会全个过程,还组织了“紫荆杯”综合运动会。政委刘良凯中将直言,大庆办得很成功,官兵们都很振奋,很受教育。

  张仕波指出,解放军肩负保卫国家,应对多种安全威胁,执行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重任,“整个阅兵过程展现了军队建设的面貌!我们既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也是和平之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

  最令港人兴奋的莫过于阅兵式上展示的装备已在驻港部队中使用,张仕波透露,驻军武器全部都是国产的,这次在阅兵中也展示了一部分,“例如陆军使用的自动化步枪和装甲车,我们空军和海军的装备也是比较先进的。”

  刘良凯直言,军队在1997年进驻时,有些武器在全军中是最先进的,12年来不断更新,作滚动式调整,战斗力加强了,履行防务的能力也提高了。张仕波指,驻港部队装备更新已是常态化,经常调整,今年也有调整,“到时候,我们组织阅兵和训练时,就可以看到了。”

  张仕波表示,驻军官兵为了尊重港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主动调整了训练方式,但丝毫不影响训练质量,反而水平不断提高。“驻军根据所担负的职责,每年组织三军联合军事演习、反恐维稳演习、海空巡逻、抢险救灾等演练。部队军事训练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三军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优良率保持九成以上,陆军先后出现近千名训练尖子,绝大多数飞行员能‘全天候’、‘全时段’飞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