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产妇丈夫轰香港医院:催产10小时无医生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猝死产妇丈夫轰香港医院:催产10小时无医生在场
2009年10月13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耀辉(右三)一家12日早到沙田富山殓房认尸。他直言太太产子死亡事件对他造成很大打击。(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产妇汪风霞(33岁)在香港浸会医院产子期间疑因羊水栓塞而死亡,其丈夫陈耀辉12日到殓房认尸后对院方提出4大指控,包括太太被催产10小时却没有医生在场作临床评估、家人求助不获回应等。

  陈耀辉质疑院方人手不足是导致太太死亡的原因,声言会向浸会医院保留追究权利。浸会医院发言人回应,院方将与陈耀辉会面,由于个案已呈报香港卫生署及由死因研究庭跟进,现阶段不便提供进一步数据。

  陈耀辉12日在多名亲友陪同下,到沙田富山殓房认尸。他心情仍未平伏,“很伤心,事件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打击”。他直言不满院方没有和家属协商下,单方面公布太太的初步死因。

  陈耀辉认为,太太死因共有4个疑点,包括:太太入院后不久一度昏迷,多次被催产无效,这10小时内,现场完全没有医生了解情况及作出临床评估;当时陈至少召唤护士10次,但只有5次获得护士回应,质疑院方人手不足;太太曾出现羊水呈现绿色及发冷等迹象,但护士未能实时处理及提出建议;护士为太太注射5个单位剂量的催生剂是否恰当。

  虽然浸会医院12日早已联络陈耀辉安排会面,但没有谈及任何赔偿问题,陈扬言会保留追究权利,但强调事件不会影响他对香港医疗系统的信心。

  妇产科专科医生罗致廉表示,一旦羊水入血会令凝血系统失效,羊水入肺则令产妇窒息,按这次个案的情况估计,死者是羊水入肺致死。曾有研究发现,出现羊水栓塞的产妇中,一半曾经注射催生剂,一半没有,反映催生未必是羊水栓塞的成因。

  妇产科专科医生陈亿仕指出,羊水一般是透明的,有时受婴儿粪便影响,变成绿色也属正常现象,产妇催产时,有机会出现发冷或心跳加速的迹象。

  对于香港私家医院被轰透明度不足,发生的医疗事故没有主动对外公布,养和医院院长利瓦伊达认为,私家医院倘发生医疗事故会通报卫生署,至于会否向公众交代,则由卫生署厘订,强调全球各地也有医疗事故发生,不能做到零错失。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