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关员乔扮顾客首次查获内地侵权播放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关关员乔扮顾客首次查获内地侵权播放机
2009年10月13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十二日,香港海关就上周五(九日)在九龙搜查四间店铺,首次发现店铺出售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举行记者会。图为香港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关煜群,在会上向媒体展示在行动中检获的十一部“卡拉OK”播放机及相关配套。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内地大行其道、储存逾万首歌曲和电影的一款卡拉OK超级播放机,首次被发现流入深水埗鸭寮街的店铺,香港海关版权调查组上周五大举搜查四间音响器材店,检获三十部播放机,连同一批侵权光盘售价逾十万元,七名店主及售货员被捕。

  香港海关首次破获的预录大量怀疑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合共三十部。播放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内置大容量硬盘,每部预先录制二万多首歌曲和电影,售价五千元;另一种为可读取特别压制光盘的播放机,随机附送两只共录有五万首歌曲的光盘,每部售价一千七百元。

  香港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关煜辉表示,香港海关于日前接获线报,指有深水埗的店铺出售载有大量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关员展开调查外,更派人假扮顾客暗访,锁定四间出售这些超级播放机的店铺。

  版权调查组搜证完毕之后部署拘捕行动,上周五(九日)首先搜查两间商店,检得十九部卡拉OK播放机,机内安装有特大容量的计算机硬盘,预录二万多首歌曲及电影。

  与此同时,另一队关员搜查其余两间音响器材店,检获十一部播放机,每部机附送的两只光盘,以计算机压缩技术录制五万多首怀疑侵权歌曲,所录歌曲有新有旧,另附歌曲目录。

  行动中,关员共拘捕七名男子,当中包括四间音响器材店的东主,以及三名售货员,各人年龄由十八至四十七岁,经扣留调查后已获准保释。

  香港海关指出,类似的卡拉OK播放机在内地已流行一段时间,相信两种机都由内地制造,今次是香港海关首次发现该两种播放机在香港商店出售,估计最近半年售出不足五十部,销售对象为普通家庭,但由于两种播放机售价颇为昂贵,而且所录歌曲大部分是内地、港、台的旧歌,只有小部分为时下流行曲,故不排除一些设有卡拉OK房的餐馆、酒吧和娱乐场所,会购买该种播放机作为商业用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