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深圳账户被盗刷220万巨款 公安机关正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商深圳账户被盗刷220万巨款 公安机关正调查
2009年10月29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关于港商黄智明持有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借记卡,近日在澳门被盗刷220万元巨款一事,交银上海总行负责媒体查询的何女士接受查询时表示,交银是遵守监管机构业务操作流程来处理问题,并且也在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此案,一切将以警方侦查结果为准。

  就港商借记卡被盗刷一事,该报记者28日尝试再向交银深圳分行了解情况。该行职员表示,案中事主已向深圳警方报案,分行也在协助警方调查,现阶段不再回应,记者如有问题请向总行查询。

  记者于是致电交银上海总行,该行何女士表示,交银经过调查,该笔业务是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业务操作程序,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交银也从维护客户利益角度出发积极协助警方调查取证。此次港商借记卡巨款被盗刷后,一切将以警方调查为准。

  另据银行专业人士称,客户以借记卡在POS终端消费时,只要客户输入正确密码和确认后,银行方面无法阻止该笔交易发生,而且POS刷卡交易时间十分短暂,资金划拨很快。他指出,目前内地和海外犯罪分子通过盗取客户密码和卡号,复制银行卡,然后盗取客户资金的案件越来越多。银行固然要尽可能保护客户利益,但客户也应严防银行卡密码外泄,及遗失时及时报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