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描绘京港合作新路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北京官员描绘京港合作新路径
2009年10月30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二十九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勇用“四个结合”及“四个对接”,为京港两地的合作空间和路径做了新的阐释。

  鲁勇在京港合作主体论坛上介绍,北京和香港各有其显著优势。两地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加大京港合作力度具有重要意义。在新形势下,所谓的“四个结合”及“四个对接”,则为两地发展带来更明确的指向性。

  一,结合首都科技资源优势与香港现代服务业优势,推动资源与服务对接。北京可借助香港地区的发达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成功经验,依托科技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服务业快速发展。

  二,结合首都科技新兴产业与香港发达资本市场优势,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也就是说,香港地区金融资本市场,可紧密关注北京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通过投融资服务,做强做大一批潜在的龙头企业。

  三,结合首都科技成果优势与香港管理人才优势,推动成果与人才对接。北京地区丰富的科研创新成果,通过香港地区具有丰富经验的经营管人才的专业服务,加快转化和产业化落地进程。

  四,结合首都国内市场地位和香港国际市场影响,推动双方市场需求对接。北京地区潜力优厚的新兴中产市场需求,香港地区与国际市场需求的紧密联系,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地相关产业的更好发展。

  鲁勇向在场的上百位京港两地企业家介绍,京港两地合作是“互利双赢”的选择。香港在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金融及管理人才、资本市场等方面具有很强实力,对北京经济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而北京拥有众多的科研院所,科研基础设施和科技成果,是全国科技力量最集中的地区,科技研发经费支出对技术创新提供了很强的资金支撑,所以两地在合作上,拥有广阔的前景。(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