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出台新规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赴香港探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公安部出台新规进一步便利内地居民赴香港探亲
2009年11月02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日电 (陈静 陈涛)记者今日获悉,自十二月二十五日起,内地居民赴香港探亲将享受更宽松的政策。

  来自边检部门最新消息称,为进一步方便内地居民赴香港探亲,中国公安部相关部门将放宽探亲政策:即增加一年多次赴香港探亲签注。

  据此,与香港配偶生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夫妻团聚类申请人可申请一年多次赴香港探亲签注,由地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批;属于其他探亲情形有特殊家庭困难的申请人也可申请一年多次赴香港探亲签注,由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批。

  另外,关于内地父母申请探望在香港出生的子女者。新出台的政策指出,父母双方均为内地居民者,申请探望在香港出生的子女,经核查出入境记录,确认子女在香港的,可审批赴香港探亲;而对于子女不在香港者,则不予批准探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