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吁放开怀抱 以高层次审视迪士尼落户上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特首吁放开怀抱 以高层次审视迪士尼落户上海
2009年11月09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上午8点30分,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授权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申请报告已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将在浦东新区建设一座世界一流的迪士尼乐园,总面积超过6000亩。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经过十多年的期盼,上海终于等来了迄今国内最大的外商投资娱乐项目。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11月9日电(谭休伊)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十一月九日出席香港青年协会网上青年电台uChannel《青年会客室》节目,谈及迪士尼将落户上海的消息时,曾荫权指出,迪士尼公司选择在上海增设乐园,必定不会出于与香港迪士尼乐园“抢生意”的考虑。他呼吁港人放开怀抱,从高层次审视问题。

  曾荫权担任该网络电台一周年庆典节目嘉宾,与五十名大、中学生畅谈自己的为政之道。青年主持人问及上海兴建迪士尼乐园,是否将对香港旅游业带来冲击。曾荫权表示,迪士尼公司肯定不是为了抢香港迪士尼的生意而考虑在上海兴建乐园。他呼吁香港人应该放开胸怀,从高层次审视问题。

  曾荫权又指出,香港人总是担心自己不够好,深圳建乐园,港人很担心;上海建迪士尼,港人更担心。他引用海洋公园为例勉励港人。曾荫权说,海洋公园是香港土生土长的公园,却打响了国际品牌,走向世界。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能打造出极具吸引力的旅游业,曾荫权认为香港人该对本土旅游业的竞争力保持信心。

  他又指出,香港迪士尼目前面临的状况,可以借鉴迪士尼在港兴建时,海洋公园所化危为机,积极面对的举措。他并指出,美国有两个迪士尼乐园,中国是人口大国,容纳两个迪士尼并不为过,且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以港人及华南游客为主,与上海迪士尼之间是互补关系。(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