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口岸:天气回暖旅客热衷出境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拱北口岸:天气回暖旅客热衷出境游
2009年11月26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1月26日电 (邓媛雯 高哲)26日上午8时许,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多个由内地旅客组成的观光旅游团,连续多个50人以上旅行团的突然到来使得拱北口岸入境大厅顿时人流熙攘。据了解,近一星期,每天经拱北口岸入境珠海的旅行团达200多个,人数逾万,较前一段时间增幅达六成左右。

  在经历过连续低温天气后,本周开始,珠海气温逐渐回升,其中最高温度维持在25至26度,而且几乎每天都是微风拂面,与北方近日接近零下几度寒冷天气相比,珠海无疑是外出游玩的良好选择。

  拱北边检站透露,自天气回暖以来,拱北口岸的出入境客流持续出现高峰。而与往常不同的是,此阶段充当客流高峰的主力军为内地旅客尤其是由北方籍旅客组成的旅行团。

  此外,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厅现场,记者还发现众多“夕阳红”旅行团,旅行团成员大部分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边检部门介绍,老年旅行团数量在近期呈大幅增长态势,主要原因是近期旅游公司开通多项针对老年人外出旅游的优惠活动。

  针对团体旅客出入境时间较集中、人数较多、以内地北方旅客为主的特点,拱北边检站因时制宜,加开多条内地居民查验通道,及时疏导旅客。同时,拱北边检站还在口岸候检大厅设立多处长椅板凳,供等候团友的旅客休息,让远道而来的北方旅客能在轻松、温馨的通关环境中快速、安全地出入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