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刘翔9日下午"空降"香港 目标直指三连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飞人刘翔9日下午"空降"香港 目标直指三连冠(图)
2009年12月09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翔9日将来香港与粉丝见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5届香港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将于10日拉开战幕,港人翘首以盼的“飞人”刘翔将于9日下午2时35分,乘坐中国东方航空客机由上海抵香港,随即入住荃湾的悦来酒店,备战11日上午展开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当晚的决赛。

  据了解,刚伤愈复出的刘翔,对本届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相当期待。日前,他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毕竟是中国的地方,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去香港比赛是义不容辞的。如果不是在香港比赛,而是换在其它地方,“我想我就不会去参加了。”

  东亚运动会是刘翔梦想起飞的地方。2001年在大阪的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首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冠军;随后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跑出13秒33勇夺金牌,从此令世界田坛瞩目。2005年,刘翔参加在澳门举行的第4届东亚运动会,并以13秒21成功卫冕。这次“飞人”参赛香港东亚运动会,目标当然是实现“三连冠”,但要确保“安全”不受伤。

  刘翔这次莅临香港,最担心的还是香港“狗仔队”。刘翔在香港拥有无数的“粉丝”,为了迎接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到来,东道主更专门在其下榻酒店的大堂门口增设了“粉丝”区,让观众可亲睹国宝级巨星的风采。

  刘翔日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时,也对香港观众的过分热情有点担心,不过刘翔的恩师对此表示理解。孙海平说:“这说明大家比较关注他、喜欢他吧,但这种热情有时候真是抵挡不住。适当时候和大家见见面,这没有问题,也是正常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