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桥施工设通航安全保障费 涉2.6亿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珠澳桥施工设通航安全保障费 涉2.6亿人民币
2009年12月09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担任港珠澳大桥开工主礼船的广东海事局“海趸1536”,目前已进入拱北湾海域运作。(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距离12月15日港珠澳大桥动工剪彩仪式仅一周时间,广东海事局8日发布“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施工作业”首个航行通告。

  据通告显示,作为大桥第一个开工点,珠澳口岸人工岛施工从12月15日起启动,届时5艘大型船舶率先投入运作,涉及珠海拱北湾6点联机水域。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大桥施工处于全球航运最繁忙地区之一的珠江口海域,至少6大航道受到影响,为确保6年施工及营运期间船舶过桥安全,国务院批覆大桥工可研究报告专列“航道海事费”2.6亿元人民币,最高可保障30万吨级海轮通航及防撞。

  广东海事局8日透露,目前已敲定由海事现场监管趸船“海趸1536”担任开工主礼船,而位于珠海拱北湾北侧的港珠澳大桥建设陆岛水域工地已进入筹建尾声。局长梁建伟日前赴现场督导时便指出,大桥建设时间长,工程量大,施工区段多,工程施工区域附近水域通航环境复杂,施工情况复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难度大。

  为确保大桥施工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现时广东海事局成立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制定大桥施工期间的重要监管对策,审定大桥施工期间的主要工作方案等,该局牵头拟订的《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总预案》,经已获国家交通部审议通过,作为海事监管工作总的指导性文件,囊括监管总体方案、航海保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共7大部分。

  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大桥项目工程规模大、技术难度高以及建成后营运管理水平要求较高等特点,参照内地已建或在建的同类型工程实际发生的费用情况,大桥工可研究报告在项目总投资估算中专门单列了一项“航道海事费”,高达2.6亿元人民币,用于大桥6年施工期内的港监船舶、助航设施和人力成本等临时通航保障费用及大桥建成后为保证船舶过桥安全,增加的通航安全保障设施费用,这当中还不包括“临时封航费”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