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韫六访京拜会外交部官员 优化与内地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白韫六访京拜会外交部官员 优化与内地合作机制
2009年12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8日,根据外交部领事司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年度交流计划,领事司司长魏苇率内地工作组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处长白韫六率领的特区政府工作组在北京举行第三次年度工作交流会。

  双方对一年来的合作与交流成果表示满意并重点就涉海外港人领事保护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以来,外交部、各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通力合作,共处理了约1500余起涉港领事保护案件,涉及香港同胞3000多人。

  魏苇还特别对入境处为数十名从国外过境香港的内地居民提供便利与协助表示感谢,并请白韫六转达对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和副局长黎栋国的问候。

  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紧密和优化合作机制,做好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出国(境)安全预警提示与宣传机制的对接以及争取更多国家给予特区旅行证件免签待遇等工作,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香港居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