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公布招收内地本科生计划 学费增幅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公布招收内地本科生计划 学费增幅近两成
2009年12月1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大学日前率先公布2010年招收内地本科新生计划,其中明年入读新生的学费将增至每年11.9万港元,增幅近2成,但投入奖学金的总额仍与去年看齐,约为900万元,至于招生人数则维持在250至300人。此外,港大首次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举办自主招生考试,内地生只要报考上述两所北京名校,表现优异者便能获港大降分录取、甚至直接录取。

  港大中国事务处较往年提早近2个月公布新的招生计划和程序。该校明年继续向内地25省招收本科新生,获录取的学生将先在港大指定的内地名校委培1年,之后再来港大继续深造。港大虽然大幅提升了新生学费,但奖学金总额仍维持在900万港元,委培首年的个人奖学金可达3万元人民币,期后3年每人每年最高可获颁14万港元。与往年不同的是,获录取的内地生将自动被纳入发放奖学金考虑之列,毋须另外申请。

  一名湖南应届高考生家长刘先生称,儿子希望来港升学,故一直关注港校招生信息,“从港大到内地招生以来,学费已经涨过几次了,越来越贵,这样还不如送孩子出国留学!”

  据了解,其它港校目前尚未推出明年的招生计划,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主任朱力径表示,该校明年的内地生学费不会加价,仍将维持每年8万港元,环球商业管理课程及双学位课程仍为每年10万港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通过北大和北航自主招生初审的学生,均可参加三校联合出题的笔试。通过笔试的考生若有意报读港大,便可获安排参加港大的英文面试。在面试中表现优秀者,港大会考虑直接录取,或降低对考生的高考成绩要求。

  有内地教育专家认为,三校联合招生可能令港大优先录取更多尖子生,但是对北大、尤其是实力稍逊一筹的北航可能会因此流失部分优秀生源。北大招生办相关人士坦言,选拔方式会令一些原本报读该校的学生被港大录取,“会有一些影响,但相信影响不会很大。”而北航招生负责人则认为三校各具优势,“北大是综合型大学,北航的工科优势突出,而港大具备国际化教学环境。学生只要参加一次考试,就可以申报三所学校,相信吸引更多人报考,也拓宽了北航的选拔范围。”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