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满载祝福告别香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满载祝福告别香江(图)
2009年12月17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七日上午,中国海军529护航编队结束在香港为期三天的停靠,解缆启程返航。图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左)等出席欢送仪式。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七日上午,驻港部队昂船洲军港码头彩旗飘舞,乐曲飞扬,中国海军529护航编队結束在香港为期三天的停靠,解缆启程返航。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十七日上午,驻港部队昂船洲军港码头彩旗飘舞,乐曲飞扬,执行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五二九护卫舰编队,结束在香港为期三天的停靠,解缆启程返航。香港特区政府及驻港部队官兵、学生代表约五百多人,为编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十七日上午九时五十分,在昂船洲海军基地,下着微微细雨,约六百名海军官兵整齐地肃立在“舟山”舰和“徐州”舰上,虽然天气有点寒冷,但前来送行的民众为官兵送上了暖暖的祝福。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代表特区政府和香港民众致简短祝辞,并向编队指挥员赠送了《剪报册》,该册收录了部分香港媒体对这次护航编队在停靠香港的报道。

  唐英年在致辞时表示,过去几天,护航编队停靠香港,让香港市民和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家自行研制、性能先进的舰艇和设备,亲身感受中国海军的风采,了解到舰上的官兵们为了保护香港船舶而付出的巨大努力,让港人上了一节生动的国民教育课。

  唐英年说,五二九护航编队再度启航,满载着香港市民的良好祝福,踏上归途,祝愿官兵能够早日与亲人团聚,并祝他们一路顺风,在执行新的任务时再建奇功。

  五二九护航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表示,护航编队停靠香港期间,受到了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的热烈欢迎,护航编队通过这几天观光游览和接待香港各界登舰参观,充分体会到了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的繁荣和活力。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将继续发扬护航精神,把特区政府的关心和香港同胞的支持,转化为建设强大海军、维护国家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不竭动力。

  九时五十五分,在送别的乐曲中,唐英年、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高玉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良凯及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等先后与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副指挥员温新超握手道别。

  十时起,“舟山”舰和“徐州”舰先后解缆徐徐驶离码头,官兵们身着白色海军制服以严整的军容和军姿分区列队,与送行人群挥手告别。

  中国海军五二九护航编队在香港停靠期间,三天共接待了七千多名香港市民登舰参观,“舟山”舰和“徐州”舰将于十二月三十日回到浙江舟山军港。(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