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暴雪逾30香港航班受阻 曾俊华赴京被迫延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城暴雪逾30香港航班受阻 曾俊华赴京被迫延迟
2010年01月04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北京降雪影响,截至1月3日17时10分,首都机场出港航班取消127班,延误280班,航班延误率已达90%。 中新社发 殷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寒流吹袭华北,北京连续两天暴雪,航空交通几近瘫痪,首都机场1200航班延误或取消,包括30多个香港航班,原定3日赴京的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被逼延迟行程。

  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南下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雪下得很快很密,我刚走过的脚印很快就重新被盖住了。”上街买早餐的北京市民刘娟说,可能是雪大路难走的缘故,周日假期街上的人不多。北京3日的降雪比前一天还要大,日间气温只有零下6度,居庸关降雪量最大,达到12.6毫米,有地区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

  北京气象台3日晨将暴雪蓝色预警上升至黄色,预计大雪仍将持续,局部地区可达暴雪级。这是入冬以来,北京首次发布如此高级别的暴雪预警,也是近13年北京降雪最早的一年。有关单位已宣布全市中小学4日停课。

  “想不到元旦假最后一天回不了家,明天还要上班呢。”一名旅客无奈说。北京首都机场跑道降雪达4厘米,截至3日晚,造成520个出港航班延误,655个航班被取消,包括30多个香港航班,占全部航班近90%。过万名旅客滞留机场,航空公司柜位逼满查询的旅客。为减少航班延误时间,首都机场人员加紧在跑道及客机除雪。

  北京对外陆路交通也受阻,京承高速、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因路面结冰采取封闭或分流措施,60条巴士线路受影响。在八达岭高速居庸关段,车辆举步维艰。有大货车司机称从3日凌晨1点就开始塞车,交警忙于疏导。

  在北京城区,道路、建筑及车辆被大雪覆盖。为了“不添乱”,有经验的民众纷纷选乘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令地铁及火车站人流大增。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