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高"女性北上征婚倍增 往深圳寻夫成首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三高"女性北上征婚倍增 往深圳寻夫成首选
2010年01月04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香港女性北上征婚逐年倍增,最近的十一黄金周和元旦假期更迎来高峰期。据深港婚介所透露,相比以往香港女性婚介登记100人左右,2008年起明显增长,到2009年已升至600多人,其中大多数是“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三高”女性。

  据香港方面统计数据显示,相对于20多年前不足700人次,到2005年以前香港女性嫁给内地男士的人数也在2000人以下,但到2008年已飙升至3948人次,这种上升趋势在2009年仍持续,而深圳等珠三角城市成为香港女性北上征婚首选。

  据了解,近3年来,在深圳各类婚姻介绍所登记征婚的港人中,几乎都有30%为女性,相比10年前激增一倍以上。据某内地知名交友网站最新统计,自2006年以来该网站登记注册的香港女性每年以200多人的速度递增,至今超过3万名会员。

  婚介所工作人员表示,相对于过去北上寻夫婿的香港女性一般是离过婚或40岁以上年龄偏大的,近年则更多是30到40岁左右的未婚女性。譬如该婚介所在2009年十一黄金周及今年元旦举办的交友会中,报名参加的单身男女有20%为香港女性,多数属于老师、设计师、律师等“三高”女性,部分更在东莞、深圳等地拥有工厂、公司或房产等物业。这些香港女性普遍看重男方的人品、学历和责任心等,而经济条件则次之。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